江西省药监局专题调研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 2023-06-02 16:21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谭彩丹)日前,江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率队赴江苏就“紧跟时代步伐,扎实推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江苏省药监局及无锡市、苏州市药品监管部门,交流了药品监管及服务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深入讨论新药注册、药品上市后变更等问题。在南京生物医药谷、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业园、苏州工业园区,调研组就医药产业园搭建运行过程中的园区布局规划、组织构架设计、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吸纳措施、招商引资政策等问题与园区管理部门进行广泛探讨;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济煜山禾药业、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企业研发、生产现场,并就药物临床试验、药品注册上市、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调研组还奔赴济民可信(上海)医药产业园,听取了济民可信医药产业集团业务板块分布、研发管线布局及产品质量管理情况介绍,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作出回应。


  调研组指出,生物制药属于前沿产业,在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已形成相当的产业生态,江苏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在强化药品监管、服务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改革创新,积累了很多先进经验,为江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江西省药监局要加强学习总结,升级交流合作,充分吸收采纳有益经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学习借鉴江苏各地抓产业园区、抓头部企业、抓服务平台的先进经验,针对江西工作的难点问题,拿出真招实策;要加强学习充电,紧跟时代步伐,不断适应前沿发展形势和要求,积极利用长三角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机制,主动开展产业对接工作,为两省的企业合作发挥药监作用,奋力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