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麦谷生物飞检不合格被立案调查 刚成立两年被罚2次

  • 2023-06-05 20:23
  • 作者:庞雪 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殷芝)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显示,近期,国家药监局组织对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等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经查,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麦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谷生物)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被责令停产整改。


  其中,麦谷生物在质量保证与控制、厂房设施与设备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生产过程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如未按规定执行记录管理制度、追溯管理制度、留样管理制度等;未按规定对不同洁净级别的区域进行物理隔离;未按规定建立合格物料供应商名录,未按规定执行物料审查制度、物料进货查验制度、不合格物料处理规程等;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产品生产工艺规程和岗位操作规程、未按规定执行产品放行管理制度等。


  “虽然检查结果中没有涉及具体的违法行为,但该企业在上述诸多方面存在问题,已经严重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所以会被责令停产停业整改。”一位国家级化妆品检查员介绍。


  企查查官网显示,麦谷生物成立于2021年,法定代表人为周立林,经营范围为日用化学产品销售;化妆品零售;化妆品批发;技术服务;化妆品生产等。随后记者登陆多家电商平台,试图搜索“麦谷生物”关联产品,然而找不到任何相关化妆品信息。此外,记者也搜索不到该企业官网。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此前,麦谷生物就有过1次处罚记录。今年5月,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麦谷生物涉嫌未经备案购买易制毒化学品案,被处以罚款1万元。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通过企查查找到麦谷生物联系方式并致电,然而截至6月5日下午,电话暂未接通。


  根据《通告》,上述企业已对存在的问题予以确认。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监局对企业上述涉嫌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广东省药监局目前已责令上述企业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同时对其立案调查。该企业完成全面整改并经广东省药监局检查确认、发布复产通告前不得恢复生产。有关整改和复产情况及时报告国家药监局。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