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专项检查

  • 2023-06-28 16:30
  • 作者:辛悦然 魏民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企业10家,对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一个月,重点检查了人员健康与培训、企业物料、厂房设施设备、生产过程、质量保证与控制、产品贮存销售、退货召回等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上市后备案产品配方、生产工艺、执行标准、功效宣称与备案资料的一致性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等。在检查过程中,受检企业签订了《化妆品安全承诺书》《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检查主要发现,各生产(备案)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制度和管理规程的执行力度方面尚有欠缺,生产(备案)企业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意识不强,被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已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结合专项检查,青海省药监局向企业进行了《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以及规范备案产品申报资料等培训,努力解决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辛悦然 魏民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