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阶段会议

  • 2023-06-29 15:2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8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阶段会议,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各市(州、长白山、梅河口)市场监管局负责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 摄)


  会议对今年开展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6月至9月,在全省化妆品经营环节开展“我要更美”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对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进行集中整治,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重点环节要求,规范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整治化妆品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保障化妆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同时,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通过集中排查治理在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以外的文字、商标、标识或者以其他方式套用特殊化妆品注册证编号或者普通化妆品备案编号的行为,引导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各级监管部门围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活动主题,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收到良好宣传效果。省药监局共评选出7个优秀活动,并进行了通报表扬。会上,吉林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对化妆品备案系统操作、账号管理进行了演示,省药品审评中心人员对化妆品备案技术核查工作进行了讲解,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人员对化妆品备案工作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重要事项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全省化妆品监管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提升监管能力,努力成为百姓用妆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