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2024年全省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

  • 2024-03-29 16:33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6日—28日,吉林省药监局举办2024年全省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班,落实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省化妆品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全年化妆品监管工作。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东雷出席并讲话,省药监局相关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和各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共85人参加线下培训,全省各县(市、区)市场监管人员、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共3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摄)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履职尽责,强化化妆品工作全环节监管,要围绕重点环节、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充分利用专项整治、现场检查、飞行检查、监督抽样、网络监测等手段,依法扎实做好日常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是把握重点,强化化妆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要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风险会商、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及时研判、迅速化解风险。三是主动作为,大力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鼓励化妆品产品及新原料创新发展,加强化妆品新原料和产品的注册备案技术指导服务;贯彻落实“局长直通车”制度的要求,开展企业“大调研”工作,加大帮扶指导力度,破解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四是强基固本,稳步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水平。要强化基础性研究工作,鼓励有条件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参与化妆品相关的研究;推进注册人、备案人信息档案建设,探索建立监管数据模型、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和方法;加强系统执法制度等培训,提升监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做好科普宣传工作,营造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培训邀请化妆品监管领域的领导和权威专家,重点围绕2024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2024年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化妆品GMP及其检查要点、化妆品备案及安全评估工作等具体内容深入解读、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并赴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教学化妆品生产质量的控制方法和流程。培训从不同专业、不同视角、不同层面解析了化妆品监管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严谨,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解读权威,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理清了思路,又树立了信心。通过这次培训,全体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企业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