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4!湖南成功闯入食品抽检技能大比武复赛

  • 2023-08-31 09:56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8月28日,第二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复赛入围省份名单揭晓,湖南省在全国3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预赛第4名的优异成绩成功突围,进入复赛。


湖南成功闯入食品抽检技能大比武复赛


  大比武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抽检司主办,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学习实践载体,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提升食品抽检工作队伍建设水平和人员履职能力,主要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反食品浪费,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技能学习和运用,发挥以赛促学、岗位练兵,提升队伍的实践能力的重要作用。预赛参加人员分为监管组、机构组、包保干部和生产企业组,全省共471人踊跃报名参加答题,报名参赛率100%。


  湖南省局一直注重工作人员素质教育和业务培训,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对参赛全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赛前,开展了广泛动员,在全体食品抽检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部署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同志提出,全体食品抽检人要“把忠诚镌刻在本职岗位上,把担当践行在事业发展上,锚定目标、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以备战第二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为新的起点,奋力推动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员参与全面系统的食品安全抽检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夯实参赛人员知识储备;积极搭建参赛交流平台,在督导参赛人员自觉开展线下自学及考试模拟的同时,为参赛人员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答疑解惑及讨论沟通渠道,进一步提升参赛队伍的驱动力和凝聚力,为确保大比武的参赛准确率与参与度打下坚实基础。赛中,要求全体参赛人员聚精会神,认真严谨,充分展示日常工作中扎实的基本功,力争在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赛后,组织参赛人员针对错题、疑难问题及时归纳整理,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探讨,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活动效果,进一步强化食品抽检工作责任意识,食品安全保障意识,推动食品抽检队伍技能建设,提升食品抽检人员能力素质,业务水平与履职能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全省食品抽检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新的工作方向,揭开了提升抽检效能新序章。接下来,我省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一轮比赛以及新的挑战,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良好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作风和专业监管能力的食品安全工作队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供稿:食品抽检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