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化妆品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2023-08-31 10:56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谭彩丹)8月22日至25日,江西省药监局在赣江新区实训基地舒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全省化妆品检查员实践培训班,以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化妆品检查员检查能力。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以及广东、上海、浙江、安徽省(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相关负责人参与实训指导。江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作开班动员讲话。全省化妆品检查员和省内各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江西省化妆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探索开启基地化实训模式的创新实践。培训班首次以长三角区域协作、基地化实训为主要培训方式,首次组织省级检查员和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联合参与培训。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和现场检查实操训练两个环节。课堂教学以理论授课和生产车间现场教学为主要内容,来自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和广东、上海、浙江、安徽省(市)药监局多位专家及实训基地老师,重点围绕化妆品上市后监管、化妆品GMP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数据真实可靠性检查技术及化妆品备案后检查要点、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管理、物料管理、产品放行等内容进行授课。现场检查实操训练为5个检查组分别对5家化妆品企业进行为期一天的现场检查,各组形成检查报告并在培训班上分享交流。为保证培训效果,此次培训还对学员进行了考勤、现场检查实操及理论知识的考核。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