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 2023-09-28 21:26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近日,益阳市副市长何军田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迎宾小学、龙洲小学和朝阳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现场检查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益阳: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组边听汇报边对照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任务清单,认真查看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实地察看学校食堂烹饪间、备餐间、食品库房等,检查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学生就餐等环节流程。


  督导组指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原料采购、运输储存、留样加工、环境卫生等各环节规范管理,强化食堂员工食品安全培训,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学校要时刻绷紧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要建立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限期及时整改。(供稿:益阳市市场监管局 贾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