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加快推进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

  • 2023-10-16 14:50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3日,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药监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地方经验,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标准化水平。


  会上,郑州、开封、鹤壁、南阳、周口、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就本地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加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是践行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药品监管整体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破解基层监管难题的现实路径。全省药监系统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充分认识加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统筹加快推进市县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管协同;配强人员力量,夯实监管基础;强化执法办案,提升履职能力;盘活检测资源,强化技术支撑;提升保障水平,发挥监管效能。要完善机制打基础,尽快形成推动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发挥综合协调机制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强化督导,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郭婷)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