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16场系列专题会议看点迭出

  • 2023-11-14 21:50
  • 作者:
  • 来源:中国工信新闻网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开幕。


  记者近日从主办方获悉,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看点,17日至19日期间,16场系列专题会议将同期举办,来自“政产学研用金”各方的医药工业领域相关领导、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知名医药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齐聚现场,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论坛、研究发布等多种形式,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助力我国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天的会期中,16场系列专题会议将围绕医用机器人、合成生物、优秀企业家、高端医用耗材、医药工业人才、投资与发展合作、医疗装备、医药工业百强、数字医药、未来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儿童药物、医疗器械采购与供应、中医药、医药研发创新、医药人工智能等医药工业领域多个重点议题展开,可谓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聚焦前沿科技,引领创新发展


  前沿科技关乎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其中,医用机器人、合成生物与绿色生物制造创新发展、生物医药未来产业、医药研发创新等多场专题会议均聚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前沿科技,政产学研用各方将就医药工业前沿动态与技术、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转化等话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相关各方及权威机构还将发布《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需求预测报告》《医疗器械招标与采购竞争力分析报告》等多个研究成果,对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聚焦行业热点,共享发展机遇


  关注行业热点话题、共享发展新机遇也是本次专题会议的一大亮点。医疗装备、数字医药、医药人工智能、儿童药物创新发展等议题是当前医药行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同时也面临着大好的发展机遇。其中,医疗装备专题会议将通过新理念、新观点、新思想的碰撞,为推进我国医疗装备产业及关键零部件的发展应用凝心聚力、互鉴互学、建言献策;医药人工智能专题会议将集聚政府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各方通过深入交流探讨,有利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助力突破技术瓶颈、培育竞争优势。


  聚焦产业协同,培育良好生态


  良好的产业生态,是集聚产业、催生创新的土壤,也是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其中,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专题会议,将重点围绕药物研发、创新变革、合作融合、成功实践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旨在推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发展;医药工业人才专题会议将以人才的视角和手段,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人才链的融通融合,持续释放人才发展力量;生物医药投资与发展合作专题会议旨在促进生物医药投资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推动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开放合作。此外,世界500强制药企业负责人及中国医药产业影响力企业领导人还将出席,并围绕行业发展新趋势和产业发展新路径,聚焦构建创新开放合作的产业新生态、促进全球医药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医药行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有利于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