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药品安全科普“融入日常” 山东省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活动

  • 2023-11-21 16:29
  • 作者:霍艳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济南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菏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在济南市和菏泽市开展了山东省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现场宣传活动,标志着山东省“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为做好今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效果,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印发了《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按照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和山东省药监局部署要求,组织各市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以社区为核心,通过专家宣讲、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品、播放科普视频、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在全省部署开展“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现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山东省“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作用,并邀请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临床专家参与其中,通过滚动宣传标语、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义诊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和药物警戒知识,活动吸引了不少公众,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宣传活动与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建设的“爱山东用药‘警戒号’药品数据查询平台”紧密结合,指导公众正确使用平台,共同搭建和加强科普平台管理,辐射覆盖周边群众,提升安全用药水平。


  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药品安全科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年初,以“安全用药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5·25爱肤日”“6·26国际禁毒日”为重要节点,制定了科普宣传计划,实施“监测护航”科普宣传活动,稳步推进线下宣传。同时,与山东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药物警戒·科普站”专栏线上宣传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宣传效果。今年,山东省还创新打造“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品牌,已完成了第一批150家“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配备宣传设备并常态化投放宣传材料。


  下一步,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按照三年规划建设全省“百店千村”科普宣传网络体系,增加数量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提升科普站运行成效,提升公众用药安全水平。(霍艳飞)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