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举办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

  • 2023-12-04 16:50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药监局在广州黄埔举办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玲参加培训并作开班讲话,广东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部分市县药品监管综合改革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广东省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协会和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学会相关专家分别就生物医药创新形势和发展药品监管科学作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直观感受、深入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形势和药品安全科学宣传新模式。培训班还对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以及部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邀请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商事服务局代表分享综合改革的实践经验;邀请省药监局法规与科技处、行政许可处、省药品检验所和省医疗器械监督检验所就药品监管不同业务板块分别介绍推进综合改革的工作思路,为深入推进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王玲对培训内容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全省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提出“四个聚焦”:一是聚焦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要着力打造全国全省药品监管创新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二是聚焦破解监管工作难题,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药品监管部门和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理顺大市场监管体制下的药品监管各项机制。三是聚焦化解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服务好企业“走进来”的需求,也要主动“走出去”与企业、科研机构沟通交流,做好促进产业发展的延伸服务。四是聚焦打造全省“一盘棋”药品监管格局,省局要和地市局合力推动大湾区药品监管创新发展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和制度,共同在推进药品监管体系现代化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