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 2023-12-07 17:5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各执法检查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毒瘤》。会议强调,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合法权益摆在首要位置。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向腐败,要以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警觉坚决杜绝“四风”问题,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杜绝利益交换、人情绑架,保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审批、审核检验、检验检测结果的公正。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要加强法规制度学习,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权力,使行使的一切权力都有法可依、有据可查,用法适当,证据充分。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持续规范行政许可、审核检验、行政执法等各项监管工作。针对廉政风险和问题漏洞,坚持线索处置、问题整改、行业治理相结合,梳理整治任务清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挖掘背后的制度漏洞,健全完善现场检查廉政机制、药品检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药品检查制度等,开展行政审批整治工作。要强化廉政保障,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要结合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打造廉洁药监文化。要坚持党性党风一起抓,着力抓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防止药品监管领域任性执法、简单粗暴、畸轻畸重、以罚代管等问题发生,排查药监人员腐败行为,坚持“一案双查”,抓实廉政回访工作。


  会议明确,要以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的药品监管工作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