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罗建立药品安全“网格化”协同监管治理机制

  • 2023-12-07 19:31
  • 作者:陈汉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市场监管局对康佰家大药房开展药品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药品安全信息员详细检查了该药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同时开展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醒药店要学法懂法守法,并主动留下联络方式,告知经营中遇上质量管理问题可及时沟通,会尽力提供帮助。


  据悉,今年以来,新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药品安全监管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确定以行政村(社区)为单元,将全区划分为358个网格,每个网格一名药品安全信息员,负责药品安全信息传递和协助监管工作,形成监管部门与镇(街)村(社区)协同联动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监管机制,将药品安全监管“末梢”延伸到基层,实现药品监管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工作格局,畅通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最后一公里”,切实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陈汉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