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江西省药监局通报10批次不合格医疗器械 广东名立3批次产品“上榜”

  • 2023-12-15 14:21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闫若瑜)12月8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10期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使用安全有效,江西省药监局按照2023年度全省医疗器械抽检工作方案,持续对本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实施了监督抽样检验。根据抽检结果,标示为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丁腈检查手套等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河南百乐适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均否认生产。


  根据《公告》,经江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广东名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名立)生产的2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2/07/05/20220705/、2022/08/01/20220801/)通气阻力不符合标准规定,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2/09/02 /20220902/)压力差(Δp)不符合标准规定。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系统显示,这并非是广东名立首次出现产品不合格现象。


  10月24日,福建省药监局发布的《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通告(2023年第3期)》显示,标示为广东博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广东名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医用外科口罩(批号:20220101、20220401)和2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批号:20220104、20220104)涉及口罩带、压力差(Δp)、微生物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此外,仅在今年,广东名立就因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多次受到监管部门行政处罚。


  10月8日,因生产经营不合格KN95防护口罩产品,广东名立被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罚款约1.1万元。


  4月3日,广东名立因生产经营不合格医用外科口罩(产品批号:20220703;生产日期:2022/7/3),被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罚款3.5万元。


  3月22日,广东名立因生产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医疗器械,被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罚款37.4万元。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致电广东名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产品不合格属于少数情况,是由于设备问题造成的。企业现已召回了不合格产品,并对相关设备进行更新。


  据悉,广东名立成立于2020年3月,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第一类、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