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2023年12月24日—2023年12月30日周榜揭晓

  • 2024-01-02 15:43
  • 作者:张盼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3年12月3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2023年12月24日—2023年12月30日)如下:


  “湖北药监”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海南药闻”“江苏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湖北药监”2023年12月28日发布的文章《全球首创!“稻米造血”将在汉量产》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较高的文章。文章介绍,2023年12月25日,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元生物)获得由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企业全球首创的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商业化取得关键进展。人血清白蛋白的来源从血浆变为大米,禾元生物全球首创的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也被称为“稻米造血”。2023年6月,禾元生物的“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产业化基地”在光谷已建成。该工厂预计年产10吨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原液及100万支制剂,可实现重组人血清白蛋白药品的规模化生产,有望安全有效地解决我国人血清白蛋白药品供应问题。


  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于2023年12月28日发布的文章《浙江首个化妆品个性化服务试点揭牌》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2023年12月27日,浙江省首个化妆品个性化服务试点在杭州市揭牌。此次试点单位建立了个性化服务产品配方库、个性化服务质量管理规范、个性化标签等,为消费者提供“一肌一方”安全、可控、可追溯的个性化服务,既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又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排名第三的“广东药监”于2023年12月28日发布的原创文章《喜报!一次包揽六项大奖!》为该公众号当周点赞量最高的文章。文章指出,2023年12月25日,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主办的“药你知道”首届药监工作影像展播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展播活动历时4个月,共征集原创作品1118部,广东省药监局一举拿下6项大奖,入围作品数量和获奖作品数量在各省(区、市)药监局中均位居全国第一,报送的作品中有5个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此外,广东省药监局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2023年12月26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血液制品附录(修订稿征求意见稿)意见,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内蒙古药闻”“安徽药品监管”“西藏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2023年12月24日—2023年12月30日,相关数据截至2023年12月3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张盼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