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召开化妆品安全评估座谈会

  • 2024-01-16 16:08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郭婷 通讯员朱勇) 1月9日,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组织省内部分普通化妆品备案人、境内责任人、第三方机构及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交流化妆品安全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1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珀莱雅、欧诗漫、高丝等10家化妆品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提交完整版化妆品产品安全评估报告面临的实际挑战,如在原料数据库建设与使用、权威机构数据来源、完整评估毒理学实验要求、植物来源原料安评依据、相容性和稳定性测试实验标准、交叉参照适用范围等方面还面临困难。各方代表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应对完整版化妆品安全评估数据缺口的探索性方法。


  会议指出,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组织专题研究,形成方案;并将不断完善化妆品备案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拓宽备案咨询沟通交流渠道,切实解决好行业在执行新法规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要求,化妆品企业要增强合规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有效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化妆品安全评估能力;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法规宣贯、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积极作为,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2021年版)》(以下简称《技术导则》)明确,为规范指导化妆品安全评估工作,《技术导则》提供了化妆品产品安全评估报告的完整版和简化版示例。在2024年5月1日前,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可以按照《技术导则》相关要求,提交简化版产品安全评估报告。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