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全省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 2024-01-26 16:21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5日,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推进工作视频会,对做好全省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日前,山东省药监局在全省部署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对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和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进一步规范全省药品网络销售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健康发展。会议进一步解读了《全省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行动方案》,围绕严厉打击无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行为、持续整治处方药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境治理、全面提升药品网络零售配送质量管理水平五项工作任务,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坚持“以网管网”“线上线下监管相一致”原则,组织开展“线上监测、线下检查”,探索药品网络销售治理新模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把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秩序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聚焦治理重点,强化工作合力。要围绕五项重点任务,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穿透式”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曝光一批网售药品违法典型案件,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地方属地监管责任。三是把握工作要求,注重监管成效。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创新开展监管工作,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落地见效。


  各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药监局各区域检查分局、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山东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单位分管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青岛、潍坊、临沂、聊城等市市场监管局、1家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和1家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