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通化检查分局开展节日期间药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 2024-01-29 15:3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通化检查分局对所辖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药品风险隐患排查,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根据节日期间百姓用药和市场消费特点,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选取部分药品生产企业作为排查隐患的重点对象,以清热感冒类、抗病毒类等使用特殊药品为原料生产的制剂为重点品种,重点排查药品生产处方、生产工艺是否依法批准,生产设施设备是否改变,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发生变化,药品原辅料和产品是否检验合格,药品是否建立追溯体系,自查发现的隐患是否及时排除等,确保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稳定运行。


  同时,执法人员对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设施设备的维护及运行情况、易燃易爆设备安全附件的安全情况、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操作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药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药品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深入的风险自查自评工作,建立风险评估台账,及时发现和消除药品安全隐患。


  针对消费者对辖区药品生产企业的投诉举报,执法人员进行详细的现场检查及调查取证,确保不遗漏问题线索。同时,对举报人购买批次的产品进行抽样,送当地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并及时将调查了解情况回复当事人,切实做到保护消费者权益。(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