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局在美妆小镇召开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恳谈会

  • 2024-02-08 20:01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郭婷) 近日,浙江省药监局在美妆小镇组织召开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恳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对化妆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上,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全市美妆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珀莱雅、欧诗漫、养生堂等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围绕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浙江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围绕化妆品监管工作、美妆产业发展情况、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政企要协同发力,推动浙江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信心再提振,化妆品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要乘势而上,开拓市场,让“国货潮品”更多更快地走出去。要决心再加大,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企业三方要立足产业发展特点,增强对发展态势的研判,客观认识发展差距,坚定发展决心。要政策再加码,围绕企业诉求和发展方向,加快研究制定企业有感、实用实效的服务举措和政策措施,全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要发展再加速,抓住发展机遇,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平台、政策等更多要素支撑,赋能发展再加速。要影响再扩大,加大宣传力度,搭建更多载体、植入更多元素,全面展示浙江美妆发展成效、企业形象、产品文化。要监管再创新,转变监管理念,推动监管模式创新、监管能力提升、服务方式优化,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管出效率、管出公平、管出活力。


  会议强调,美妆小镇作为湖州“一核三区”美妆产业的核心,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加快产业聚集,提升小镇体量,聚集核心能量,为浙江省化妆品产业“百花齐放”作出示范引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