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 2024-03-04 09:40
  • 作者:黄德胜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7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召开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刘功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对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批示。钱俊君要求,新的一年,全省产品质量监管条线要深入落实省局党组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抽查和监管执法力度,严防严管严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两个规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构建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以生产许可、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专项整治为主要手段,以质量体检、质量追溯、缺陷召回为补充的监管体系,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2023年湖南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强监管守底线、优服务促发展,在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成都大运会专供焰火保障和质量追溯建设在全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得到点名表扬。一是重点任务有担当。圆满完成大项活动专供焰火质量保障,娄底市“材料谷”建设服务保障,新疆国储棉公检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二是夯实基础有抓手。贯彻落实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取得初步成效,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持续推进,数字合格证成为全国工业产品质量追溯建设方案。三是监管措施有力度。全年发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363张,完成监督抽查213种产品26741批次,监测174家企业342批次产品,及时消除质量隐患,保障了质量安全。四是守护安全有成效。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治理,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国考和省考获评优秀提供了支撑。五是服务发展有作为。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化解过剩产能、质量技术帮扶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2024年湖南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落实清单管理、数字化管理,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综合运用监管工具,严格生产许可把关,强化监督抽查,深入排查治理,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内部协作、部门协同、省际联动,提升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效能;紧贴发展需求,开展提质强企行动,推进质量追溯建设,做好质量分析,发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功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能力建设、纪律建设,锻造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过硬作风。


  湖南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产品监督科(处)负责人,省纤检院、省质检院、省花检中心、省评审中心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局机关有关处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驻省局纪检组代表参加会议。(供稿: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监督处 黄德胜 图/刘张鸣)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