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3月3日—3月9日周榜揭晓

  • 2024-03-11 15:53
  • 作者:李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3日—3月9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湖北药监”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安徽药品监管”“海南药闻”“甘肃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广东药监”“吉林药监”“重庆药品监管”。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揭晓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3月5日发布的原创文章《【履职为民】温州市局稳步提升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质量》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介绍,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建机制、提能力、强责任、抓服务”四轮驱动,有效保障备案工作质量稳步提升高质提速。2023年,温州市共完成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413件,备案资料整理、技术核查等质量抽查评估成绩居浙江省前列。


  排名第二的“湖北药监”3月4日发布的文章《湖北省药监局检查中心:搭建检查队伍 提升检查能力》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较高的文章。由湖北省药监局、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电视专栏《药监聚焦》第十九期节目——《湖北省药监局检查中心:搭建检查队伍 提升检查能力》从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检查实训基地建设、疫苗派驻检查责任落实等方面对湖北省药监局检查中心的工作进行介绍。


  排名第三的“江苏药品监管”于3月5日发布的原创文章《江苏省药监局在2024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指出,近日,国家药监局召开2024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国家药品抽检取得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药监局受邀作交流发言,江苏省药监局药品抽样工作以及江苏省4家国抽承检机构的检验、质量分析工作均受到通报表扬。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3月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修订滑膜炎制剂说明书的公告》,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浙江药闻”“安徽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3日—3月9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