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持续探索化妆品网络抽样新方法

  • 2024-03-20 16:12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按照2024年化妆品国家抽检任务和相关工作部署,开展化妆品网络抽样工作。


  摸底排查,缩小筛选范围。通过市场监管许可平台调取辖区内所有从事化妆品经营的企业明细,按区划分,筛选许可范围包含化妆品网络经营的企业。


  靶向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为确保网络抽样的靶向性,抽样人员在网络交易平台搜索本地化妆品经营企业,确定本地从事化妆品网络经营企业名单,结合近两年接到的网络经营化妆品投诉举报等情况,确定网抽企业及化妆品类别。


  有序开展,规范工作流程。确定网抽企业后,按照抽样工作具体要求,通过核对店铺内公示的产品信息是否与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查询到的备案、注册信息一致后,选定产品并模拟网络购物流程购买样品。网抽工作通过录像、截屏等方式全过程留痕,确保网抽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


  截至目前,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2024年化妆品网络抽样的计划批次。(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