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开展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培训

  • 2024-03-27 16:23
  • 作者:王会芳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0日至23日,湖北省药监局在武汉市举办了2024年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药品化妆品抽检的针对性、靶向性,高质量完成省内全年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任务。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文林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级药品抽检计划,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在监管工作中的“侦察兵”作用,持续提升药品抽检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对做好2024年全省药品抽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突出风险管控,注重问题导向;二要强化工作考核,以考核促规范促提升;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夯实抽检基础工作;四要严格核查处置,强化技术支撑作用;五要加强政治引领,营造廉洁抽检的环境。


  此次培训对2023年湖北省药品化妆品抽检质量进行分析,解读了2024年湖北省药品化妆品抽检计划和重点范围,对抽样、检验、核查处置、数据上报、信息系统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对进一步规范湖北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湖北省药监局各分局、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药品化妆品抽检负责人以及全省药品检验机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王会芳 沈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