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暨风险分析会议

  • 2024-04-10 09:23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2024年江西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暨风险分析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2024年化妆品监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江西省化妆品监管系统持续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强队伍提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江西省药监局获2023年全国依法打击整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情况考核A级等次,其中有关化妆品监管的考核获得加分的好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化妆品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化妆品治理能力正处于提升完善的关键爬坡期,化妆品安全形势正处于新老风险交织的复杂叠加期。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化妆品监管工作新要求和公众对监管工作的新期待,充分研判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监管中出现的新苗头、新问题和新态势,及时研究有效对策,夯实监管基础,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2024年江西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要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守牢底线,开展“妆安行动”标准化店(商场)建设工作,强化儿童及特殊化妆品专项检查,推进化妆品生产经营分级管理,加强网络监管与稽查执法,推动化妆品安全巩固提升。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备案管理,促推产业聚集,优化政务服务,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规宣贯,创新科普宣传,发挥行业力量,推进化妆品监管法规平稳实施。四是坚持固本强基,抓好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构建化妆品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化妆品监管保障能力。


  会上,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相关人员围绕“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管与稽查执法”进行授课。南昌、鹰潭、宜春、赣江新区等地市场监管局和江西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对化妆品生产和经营环节安全风险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日常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投诉举报、不良反应监测、量化分级管理等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问题进行了分析评估,研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