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2024-04-12 20:10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4月12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审议通过国家药监局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启动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通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抓好学习研讨,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警示教育,运用好警示教育资源,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纪检干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和遵守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药监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黄果、雷平出席会议。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