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专项整治查处涉旅游食药案件50件

  • 2017-08-22 14:59
  • 作者:李江映 张宏柱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此次整治,云南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以旅游景区、景点,以及重点旅游城市城区、机场、火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站内的食品、保健食品、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化妆品经营单位为监管重点,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从业人员管理、采购索证索票、晨检、食品添加剂管理、消毒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留样、食物中毒应急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资质、专柜销售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等行为,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购进、以次充好、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等质量问题和违法加工、违法经营等行为,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及进口化妆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法经营和非法标签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此次整治中,全省食药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主体2.8万户,下达监督意见书701份,责令整改1065户,取缔无证食品经营主体91户。在景区景点、公路沿线、休息区、车站、码头等旅游者集中区域查处涉旅案件50件,其中涉及食品45件,化妆品1件,药品4件,罚没款合计53.8万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