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食药监局部署2018年药品化妆品监管任务:落实处罚到人制度 加强特殊药品监管

  • 2018-03-20 14:50
  • 作者:蒙水 孟秀琴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医药报记者 蒙水 通讯员 孟秀琴 报道  3月16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贵阳召开2018年贵州省药品化妆品注册和生产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和过去5年药品化妆品注册和生产监管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2017年,贵州省局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向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交药品不良反应报告49567份,提交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1883份。

 

  今年,贵州省局将严格落实药品化妆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法律制度;继续深入开展药品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取得的成果;全面实行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做好宣贯工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及时处理各种风险隐患,加大对企业直报不良反应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以风险分析为基础的监管制度,切实防范、努力消除药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逐步建立以检查为中心的监管模式,推进监管执法装备创新,建立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加强对特殊药品的监管,全面落实企业责任,强化重点品种整治。

 

  贵州省局还将推进信息公开和智慧监管,强化执法能力和检查能力,全面提高药品化妆品监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