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兑现投诉举报奖励

  • 2018-04-13 15:06
  • 作者:付海红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因举报制售假药窝点,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部门快速破获一起货值66万余元的制售假药案,近日,乌鲁木齐市市民张威(化名)获得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奖励金3.3万余元。


       2017年3月,张威通过“12331”向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反映在该市米东区某诊所销售的药品“胃痈散”,外包装及说明书均没有标示药品批准文号,怀疑是假药。随后,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一举捣毁了位于米东区的两个制售假药窝点,并查明涉案当事人崔某未经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私自购进制药设备、原料,印制包装材料,生产假药“胃痈散”,通过POS机刷卡、手机微信支付或其他转账等方式,向患者销售。目前,崔某犯生产、销售假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6万元。


       据统计,2017年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受理投诉举报近900起,较2016年增长近2倍。其中,涉及食品的投诉举报占比达七成以上。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