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区块链如何解决食品药品溯源问题

  • 2018-07-07 12:23
  • 作者:张丹
  • 来源:微信公众号:智慧食药头条


  7月5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京举办文慧园沙龙之智慧食药第二期。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区块链在食品药品溯源中的应用。


图为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及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马兆丰


  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因其分布式储存、多点共识、防篡改、可追溯、可共享等特点,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引发各方广泛关注。据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金刚介绍,目前区块链技术的落地主要集中在金融项目和溯源项目,研究区块链未来在食品药品溯源领域的应用具有前瞻性。


图为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金刚


图为IBM大中华区IT经济学总监吴方


  围绕区块链的原理和应用,本次沙龙共安排了5个主题演讲。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及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马兆丰首先对区块链技术的原理进行了讲解。随后,4家企业分享了各自在区块链研究、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IBM大中华区IT经济学总监吴方分享的题目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食品可追溯》,智链商务总监郑炯和上海三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梁越岭分别介绍了区块链在农产品和医药溯源领域的应用,范金刚介绍了中国食品链的有关情况。为了增强交流效果,在现场提问环节,主讲嘉宾还针对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关心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图为智链chainnova商务总监郑炯 


图为上海三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梁越岭


  来自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信息中心、部分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处室的负责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汪彦斌,以及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为智慧食药沙龙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集团食药舆情监测情况。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中心


文/张丹  图/江万容 摄

(责任编辑:齐桂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