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食安周主题日活动在晋举行

  • 2018-08-02 13:28
  • 作者:李平林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中国医药报记者 李平林 报道  7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山西省大宁县举办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张磊时介绍了食品安全标准工作有关情况。2018年上半年,国家卫健委新发布《植物油》等3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并结合《国民营养计划》的实施,为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推动从安全标准到安全基础上的营养健康标准的提升,初步完成婴幼儿配方食品系列标准修订;启动学生餐、老年人群用食品、临床营养食品等标准的制定,以标准引领促进食品行业的营养健康化转型。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了在人群营养健康监测、开展人群营养干预等方面的工作。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郭云昌介绍了近年来食源性疾病导致死亡的监测报告情况以及如何防范的专业建议。


  国家卫健委还同期举办了营养健康扶贫启动会。在启动会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的奶制品、营养品;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分批共捐赠价值100余万元营养保健品,定点帮助山西大宁县和永和县,以及陕西清涧县和子洲县等4个国家级贫困县。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