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五:多种药物叠加用 欲求疗效反伤身

  • 2018-09-28 16:02
  • 作者:
  • 来源:

  


  很多人认为生病了多吃几种药,作用会更强,疗效会更好,病好的会更快。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据东方网报道,感冒的小王为了尽快缓解症状不影响面试,随意搭配了三种感冒药吃,结果导致血尿,确诊为急性肾小球肾炎。


  专家建议:在选购药品时,消费者首先应识别药品的通用名,判断该药的成份,弄清楚该药是不是自己要买的或与自己正在服用的药是不是存在成份相同的情况,以免买错药或重复用药,导致严重后果。


  注意含同种成分的药品不要重复服用。比如许多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成份,如果不看清楚,将多种感冒药同时服用,就可能导致对乙酰氨基酚服用量过大,易发生不良反应,甚至造成肝损伤。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安全用药十大误区

    大家好,我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卡通形象大使安安,我们精心制作了十集动画片,帮您认清安全用药十大误区,快来看看吧。 2018-09-28 17:41
  • 误区一:保健食品当药品 贻误病情危生命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临床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老年朋友购买保健食品时要理性,不要将保健品当做“救命稻草”,盲目听从商家所宣传的功效,必须严遵医嘱、科学用药。擅自停药或用保健食品... 2018-09-28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