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十:成瘾药物要辨清 滥用易致依赖性

  • 2018-09-28 16:07
  • 作者:
  • 来源:

  



  在与我们生活最“亲密”的止痛药和镇咳药等家中必备药物中,有些也含有能使人成瘾的成分,如若不遵医嘱随意服用,就会很容易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染上药瘾!如常用的镇咳药复方甘草片由于组成物中包括阿片,久服可能上瘾,一般最多连续服用五天必须停药。


  专家提醒:药物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服用,会对疾病有很好的控制效果。在服药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处方或药品说明书来服用,不要反复的加量服用,以免导致成瘾。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安全用药十大误区

    大家好,我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卡通形象大使安安,我们精心制作了十集动画片,帮您认清安全用药十大误区,快来看看吧。 2018-09-28 17:41
  • 误区一:保健食品当药品 贻误病情危生命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临床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老年朋友购买保健食品时要理性,不要将保健品当做“救命稻草”,盲目听从商家所宣传的功效,必须严遵医嘱、科学用药。擅自停药或用保健食品... 2018-09-28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