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漫画|认识食品着色剂

  • 2018-11-01 14:46
  • 作者:耿彪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一天,糊涂奶奶逛了早市回家,兴冲冲地拿出一大包糖果,对聪明爷爷说:“还是市场卖的便宜,你看我这一大包糖,还不到20元,多值!”聪明爷爷看见这包五颜六色的糖果却皱起了眉头……



  聪明爷爷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从正规销售渠道购买食品。选购前要细看食品包装是否密封完好,包装上食品标签的内容是否齐全。产品的标签上应该印有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糊涂奶奶仔细一看,糖果外包装上竟然没有标明生产日期、食品配料表和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原来是“三无产品”。



  聪明爷爷介绍:着色剂是以食品着色为主要目的,可以赋予和改善食品色泽。目前,世界上常用的食品着色剂有60多种,我国允许使用的有46种,按其来源和性质可分为合成着色剂和天然着色剂两类。



  聪明爷爷介绍:目前,世界各国对于合成着色剂的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均对其进行了严格限制。我国允许使用的合成着色剂有10种,如胭脂红、柠檬黄等。而天然着色剂多以植物性着色剂为主,不仅安全,许多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因此各国都在大力发展。(制图/耿彪)


  (栏目:聪明爷爷&糊涂奶奶系列科普漫画)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