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胰岛素互补发挥1+1>2叠加效应 新型降糖药利时敏新适应症在华获批

  • 2018-12-14 20:49
  • 作者:董笑非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董笑非 报道  近日,赛诺菲中国宣布,其2型糖尿病治疗新药利时敏(利司那肽注射液)的新适应症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在饮食控制和运动基础上接受二甲双胍单药或联合磺脲类药物和/或基础胰岛素治疗而血糖控制不佳的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标。该药可全面降低空腹及餐后血糖,降低糖化血红蛋白且不增加低血糖风险,并有减轻体重等方面的多重获益。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作用障碍或者胰岛素分泌缺陷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代谢疾病。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


  利时敏是一种新型GLP-1(内源性肠促胰岛素激素)受体激动剂,患者每日一次注射给药,且可联合基础胰岛素使用。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中心主任杨文英教授指出,对于部分接受基础胰岛素治疗而血糖仍不达标的患者来说,GLP-1受体激动剂是一类新型降糖药物。它与基础胰岛素作用机制互补,发挥1+1>2的叠加效应,以改善患者的血糖控制,并且体重获益,不增加低血糖风险,适合长期使用。


  据介绍,利时敏的作用机制是通过刺激胰岛素释放、延缓胃排空和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来降低餐后血糖。作为临床主要研究者,杨文英表示,在治疗的便捷性、患者的依从性以及经济成本方面,利时敏每日注射一次,即可控制全天餐后血糖,有效提升患者依从性的同时可明显改善患者预后,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