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节日市场监管活动 涵盖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

  • 2019-01-09 16:34
  • 作者:莫言
  • 来源:胶东在线

1月5日,烟台正式启动“市场监管护佳节”活动,持续到2月20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节日期间价格、产品质量、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烟台机构改革组建成立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改革期间迎来首个新年。在“市场监管护佳节”期间,烟台将针对食用植物油、肉制品、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开展督导检查,主要检查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产品出厂检验等内容;针对食用植物油、糕点小作坊主要检查是否依法登记、生产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不合格原料等行为。


  在食品(含保健食品)流通环节,以农村及贫困地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进货查验义务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来源不明食品、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问题。合理调度食品安全快检车,在无快检室的消费集中区域开展流动快检活动。餐饮服务食品环节,将以小餐饮店、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年夜饭及婚宴供餐单位等为重点单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检查和抽样将结合季度检查进行,并于寒假前结束。


  加强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消费商品及商业零售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医疗、家政、餐饮、洗车等行业和领域的价格情况,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虚假优惠、不标示或含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以及实行政府定价的景区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