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外卖行业将向数字化经营发展

  • 2019-01-25 21:01
  • 作者:孙彦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孙彦 报道 1月23日,2019美团外卖产业大会在京召开。会上,美团宣布将投入110亿元,从行业营销、数字化升级、深入供应链服务、商户奖励四方面助力商家升级,推动“外卖经济体”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表示,2019年,餐饮行业市场规模会持续扩大。互联网信息技术为餐饮业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不仅给商家带来新的商机,也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消费体验。当前餐饮行业面临O2O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表现为:外卖行业规模持续增长;超市、便利店经营餐饮的比例越来越高;外卖消费时段从午餐、晚餐延伸到早餐、下午茶、夜宵等节点;特色小食、甜点冻品等品类增加,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与此同时,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健康的关注度更高,食品安全成为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外卖行业已从“红利驱动”转向“效率驱动”,行业红利阶段成为过去,未来需要通过技术创新、数字化经营、业态升级等方式提高餐饮商家效率,才能持续推动行业发展。此外,外卖行业还呈现出跨行业特点,用户对即时配送的需求已不局限在餐饮领域,鲜花、水果、服装等都在配送需求的范围内。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美团外卖商户数量超过360万家,年度交易用户量为3亿,日订单量超过2400万,日活跃骑手超过60万。王莆中表示,外卖行业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野蛮生长的时代,如今,建设比竞争更重要。美团外卖事业部总经理韩建则表示,平台对商户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流量规模效应、大数据支持、配送履约服务三方面,未来,美团外卖平台服务将向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