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居国内前列

  • 2019-03-08 13:10
  • 作者:易东
  •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国家药品监管局器械审评中心2月28日公示信息,深圳又有3家企业的3种产品获评为创新医疗器械,进入优先审批“绿色”通道。截至2月底,深圳今年已有5个产品通过创新评审。权威人士称,这意味着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进入快车道。


  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管局网站的公示上看到,这次获评创新的3种深圳产品是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肺水测量仪、深圳北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血流储备分数测量系统、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血管内超声诊断系统。


  据介绍,要获得国家创新认定非常不容易。国家药监局制定有《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产品必须具备,工作原理或作用机理国内首创;产品性能有根本改进;所用技术国际领先;有显著临床应用价值;拥有核心技术发明专利;产品基本定型,研发过程真实等基本条件。而国家药监局每年受理的数千个医疗器械注册中,通过创新评审的仅有约1%,足见创新器械“含金量”极高。另外记者获悉,获评为创新医疗器械的产品,可直接进入国家药监局优先审批“绿色”通道,这意味着深圳产的上述3种创新产品,将很快进入市场。


  记者了解到,深圳医疗器械产业之所以创新优势突出,与市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关系紧密。对于尚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初创企业,该局帮助其解读政策,辅导其选择合适厂房设施,指引其进入注册流程等措施;对于已持证企业,指定专人长期跟踪,及时解决问题。


  良好的创新环境,专业的体贴服务,换来了深圳医疗器械产业的兴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医疗器械企业创新优势突出。自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2015年发布以来,深圳已有25个产品进入创新审查,占全省的69%,占全国的11%,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得到巩固。(记者 易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