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食品安全创新平台项目征集方案

  • 2019-06-04 09:29
  • 作者:崔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5月30日,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沃尔玛食品安全创新平台”第三期项目征集活动,围绕全面提升食品供应链的洞察力和透明度,面向国内外征集创新方案。


  沃尔玛食品安全创新平台是中心为推动中国食品安全技术创新、应对传统和新兴食品安全挑战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聚焦关键食品安全议题,联合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者,共同探索具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并集中资源快速追踪和支持具有前瞻性的项目,在沃尔玛及其合作伙伴所提供的真实供应链中验证方案可行性。


  近年来,食品供应链的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供应链越来越长、越来越复杂。食品供应链每个环节的参与者都面临着独特的挑战,消费者也希望通过充分了解食品来源来建立信任。中心副主任华智伟表示:“食品供应链是一个复杂的体系,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可能影响整个供应链的安全。我们希望通过探索新兴技术在食品生产、物流、零售和配送等环节的应用,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通过技术,我们可以提升数字化水平,缩短供应链各环节之间的距离,提高透明度,从而使消费者拥有更多主动权。”


  基于此,沃尔玛食品安全创新平台第三期项目着眼于全面提升食品供应链的洞察力和透明度,力图通过技术提高食品供应链采集、诠释和分享关键信息的综合水平,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据悉,沃尔玛食品安全创新平台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期项目征集和评审活动,共收到70多份项目方案,涉及冷链管理、可持续包装、产品追溯、快速检测等多个领域。“经过两年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创新项目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更重要的是通过创新技术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说。(崔佳)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