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全省药品抽检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 2019-06-06 14:27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江映)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省药品抽检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各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省药监局药化生产处、稽查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省药监局稽查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药品质量抽检管理规定及抽样标准,药品抽样工作中常见问题及系统填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药化生产处工作人员强调要加强各单位沟通协调,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抽检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针对机构改革后新入职药品监管人员多、业务不熟悉的实际,多层次、多渠道加强业务培训,实现所有新进药品监管人员培训全覆盖;要不断提升抽检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依法开展抽检工作,进一步做好不合格报告传递、送达、确认全过程可追溯工作,强化记录和签收,严格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落实和完善监检结合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2019年云南计划抽检3700批次药品,其中,基药2500批次、其他1200批次。重点加大对高风险药品、近年来查处的假劣药品、中药饮片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中药饮片掺假、染色、增重等不法行为。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