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严打利用网络生产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

  • 2019-07-08 14:17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江映)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自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以来,全县共检查线下化妆品经营户78户、电子商务经营户66户,暂未发现违法销售化妆品和销售不合格化妆品行为。

  

  据了解,此次风险排查处置工作自今年5月开始,至8月份结束,主要针对利用网络(含互联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等)生产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管,集中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违法产品、网上展示的违法产品信息及生产企业和产品虚假资质信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线上线下化妆品市场环境。

  

  执法人员重点排查清理违法产品,对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公告或者通告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通知暂停或者停止销售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等的化妆品,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提取液等违法宣称功效信息;严格区别消毒产品、保健食品等非化妆品产品的网络销售分区,以非化妆品冒充化妆品销售的信息;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或者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宣传化妆品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核对国家药监局对应的数据查询页面,对已吊销、冒用其他企业生产许可证、超过有效期未办理延续的企业资质信息,以及已撤销、冒用其他产品注册或者备案信息、超过有效期未办理延续的产品资质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