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曝光54人!广东查处“挂证”执业药师力度持续加大

  • 2019-08-15 10:55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陈海荣)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4号)》,曝光了执业药师违规“挂证”的黑名单。该通告显示,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近期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54人。


  今年以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公布《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的通告》。1月2日发布的2019年第1号通告显示,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查发现“挂证”执业药师8人;6月21日公布2019年第63号通告显示,检查发现“挂证”执业药师8人;7月29日公布2019年第71号通告显示,检查发现“挂证”执业药师28人。多位执业药师的执业药师注册证已被注销。可见,广东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查处“挂证”执业药师工作时间早、数量多,查处力度在持续加强。


  通告显示,广东省局要求各市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地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要及时报告省局,由省局向社会公开,并注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对出现“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凡存在提供虚假资料或以欺骗方式获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各地应按规定严厉处理。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