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开展月饼安全专项检查

  • 2019-08-28 14:54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地月饼都已纷纷上市,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也即将迎来最后的大考,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管局因势利导,将月饼质量安全监管与食安区创建相结合,积极开展月饼安全专项检查。



  "借着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的东风,我们联合镇街召开了一次食品安全培训会,在会上针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尤其是进货查验制度,我们以月饼为例子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为下一步检查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监管人员对多个商超、食杂店及月饼小作坊、糕点房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查看证照及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月饼标签是否规范、生产过程卫生是否达标等,并对月饼执行标准GB/T19855-2015进行了重点宣贯,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开展自查自纠,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下架整改。


  "月饼标准GB/T19855-2015出来之后对食品的标签标识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可以防止商家偷工减料,误导消费者。"监管人员指出,"比如说馅料里面草莓果肉含量小于25%,就不能叫草莓月饼,只能叫草莓味月饼,这样一来消费者也可以明明白白消费。"同时,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管局也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月饼进行抽检,目前已抽检完成10批次,抽检结果将于9月初公布。


  下一步,路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月饼专项检查工作,加大抽检力度,全面排查月饼安全隐患,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明白。


  温馨提示:大家在购买月饼时尽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谨慎购买代购或私家月饼,谨防购买到三无产品或因储存不当在快递途中发生变质的产品。一旦发现问题可立即拨打热线电话12315进行处理。同时,月饼为高油高糖食品,老人、小孩、孕妇等体弱人群应当少吃,胃肠消化不好、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更应减少摄入量,以免给身体带来较大负担。


       特别提醒,网上目前流行的"燕窝月饼""养生月饼"等并不具备保健功能,属于虚假宣传,请大家谨慎辨别,防止上当。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