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2019-09-28 10:10
  • 作者:
  • 来源:天津日报

  为切实提升南开区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食品快速检测工作,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业快检机构在辖区各菜市场陆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在体中菜市场和三马路菜市场“你点我检”活动现场,设有统一醒目的“你点我检”标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对群众从菜市场购买的果蔬、粮油米面、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样品农药残留、过氧化值、酸价等项目进行检测,群众可近距离观看食品快速检验流程,等待15—30分钟便能知晓食品是否合格。活动中,共检测20多位市民送检的蔬菜、水果等食品27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供咨询答疑服务,增进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

  

  为实现检测过程、检测结果透明化,目前,南开区已率先在华盈菜市场、三马路菜市场、体中菜市场建成3个中心快检室,3个中心快检室每天对全区所有菜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第三方巡回式快检工作,对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违法添加物、食品添加剂等40种检测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当天及时公示。截至2019年9月份,已对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上百种食用农产品进行50192批次快检,已投放29块电子显示屏用于快检结果公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加大快检工作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