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 2019-10-21 14:01
  • 作者:蒙水 张翼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张翼晶) 10月18日,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贵州省系列活动暨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展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正式启动。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琎主持启动仪式;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贵州天使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49家药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致辞。(张翼晶 摄).png

图为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致辞。(张翼晶 摄)


廖昌晖在致辞中表示,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两法”及相关配套文件,是本次“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两法”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活动中,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保证药品质量安全。


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广大患者用药安全”的承诺,并表示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证履行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绝不制售伪劣产品,为患者提供良心药、放心药。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扫码兑奖、摆放假劣药品辨识宣传册、现场参观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举办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展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药品安全科普手册近8000份、播放“两法”(即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宣贯视频、摆放图解“两法”和用药安全科普展板、设置安全用药咨询处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药品政策法规、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公众科学识药、理性选药和安全用药的意识和素养。


图为市民踊跃扫码关注药品安全。(蒙水 摄).png

图为市民踊跃扫码关注药品安全。(蒙水 摄)


记者获悉,“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贵州省还将举办“‘两法’及药品安全知识竞赛”“寻找我身边的最美药师”等10个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