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19-10-22 11:19
  • 作者:方晓华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方晓华 孙渊) 9月20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四部门全面启动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锦州市高度重视本次联合行动,结合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召开“锦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迅速采取行动,市、县均制定联合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各县(市)区、各部门联合行动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建立实施方案工作台账,确保联合行动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人;建立市直部门联合行动工作群和县区联合行动工作群,制定联合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在锦州日报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专栏。以“四个最严”为原则,以“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为工作目标,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上,共开展科普宣传73场次,科普宣传1800余人次,出动检查人员216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016户次,查处问题2起,涉及金额20万元;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上,出动执法人员1621人次,检查食品经营者785户次,抽检食品14件,约谈食品经营主体25户次,责令整改54户次,立案查处3起。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上,出动执法人员353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980户次,农药专项整治检查136户次,兽药专项整治135户次,指导培训25场次,培训923人次,完成63批次监督抽检,4个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1起未索证索票经营企业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上,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30件,其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4件,罚款4.49万元,责令停产停业4户次,案件信息公开23件,媒体曝光1件。

  

  下一步,锦州市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联合行动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和曝光力度。以排查中的堵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痛点热点为切入点,开展督导检查,并对整改过的问题,做好“回头看”,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