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化妆品安全监管高峰论坛

  • 2019-10-22 14:30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菲) 10月18日,“2019年化妆品安全监管高峰论坛暨天津市日用化学品协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召开,来自全国化妆品相关行业代表及监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会。

  

天津举办化妆品安全监管高峰论坛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杨菲 摄)


  天津市药监局局长王栩冬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大会是该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一项举措。他指出,要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和新方法,努力建立协会自主活动、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行业发展环境;强化行业自律,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国家、行业与消费者整体利益。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司司长李金菊以电话连线的方式,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并介绍了化妆品相关法规的起草修订情况。论坛上,来自中国香精香料协会、北京日化协会、北京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以及监管部门的专业人士分别针对近年来化妆品发展趋势、未来原料及技术应用、化妆品备案检查、风险管理以及飞行检查等方面进行研讨。

  

  天津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刘树春表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主线,秉持依法行政和专业指导,运用监督抽检、现场检查、不良反应监测等多种监管手段,严厉打击化妆品行业中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以国家立法,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等多方力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全市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