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五省(区、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 2019-10-24 08:55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2日,“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5省区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司长段永升、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处长郝明虹、中国检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张峰,西南5省(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的局领导、处室负责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食品抽检处负责人,以及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等出席会议。

  

图为签订仪式现场。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签订仪式现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座谈交流会上,西南5省(区、市)共同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5省(区、市)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品安全信息数据互通、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和科研合作、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机制。

  

  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四川省食品安全大数据服务平台、农产品流通领域数字化服务平台、“互联网+”智慧食安建设,实地了解了成都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和风险预警交流、风险防控工作。

  

  段永升表示,组建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共享平台,是四川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有益尝试,具有领先的意义和推广价值。

  

  下一步,四川将会同重庆、贵州、云南、西藏市场监管局开展合作,主动通报日常监管、抽检监测、舆情监测、稽查执法、投诉举报、应急处置等方面发现的各类重大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定期召开食品安全交流会议,互通反馈跨区域不合格(问题)样品核查处置、下架召回、风险控制、原因排查、信息公开等情况,加大各方现有的信息数据系统的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区域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共享共用。(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