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

  • 2019-10-24 09:4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大特殊药品监管力度,有效排查防控特殊药品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及使用单位特殊药品管理组织机构及各项制度建设情况;特殊药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落实特殊药品贮存管理规定情况;购进、验收、保管、发放、使用、销毁记录,购销资质核实、销售流向追踪等要求落实情况;使用单位在麻醉药品管理上是否严格实行“五专”(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管理,印鉴卡是否在效期内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批发企业2家、医疗机构10家。通过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特殊药品采购、使用、管理和风险防控各环节的工作实效,杜绝特殊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