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食药侦局:侦破案件1.8万起 “昆仑”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 2019-10-24 16:40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10月23日,公安部食药侦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昆仑”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10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8万起,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7500个,打掉犯罪团伙33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万名,涉案总价值184.7亿元,配合打掉黑恶团伙85个。


  今年7月25日,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昆仑”行动,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向食药环犯罪重拳出击,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打掉一批犯罪链条,整治一批重点部位,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在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的“昆仑2号”行动方面,公安部食药侦局将打击重点放在制售假劣疫苗、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犯罪,制售假劣降压、降糖、调脂、抗癌药品犯罪,制售假劣美容针剂犯罪;医药购销领域非法经营药品、骗取医保犯罪以及其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犯罪。


  除“昆仑2号”外,昆仑行动还包括打击食品犯罪“昆仑1号”行动,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昆仑3号”行动,打击生态环境犯罪“昆仑4号”行动。全国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坚决打击什么犯罪,哪里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其中北京市公安局坚持“专业带动、全警出动、部门联动、群众发动”,积极摸排梳理线索,攻克大要案件;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山东、广东等地公安机关深化警企合作,摧毁了一批网上网下制假售假犯罪链条。


  今年年初,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中央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公安部整合多个业务局相关职责,专门组建了食药侦局,并于6月27日首次亮相在公众面前。其三大主要职责为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生态环境领域犯罪。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